春秋七鼎

#love alien#
扩列+3567364825
曲嬷拯救世界(迫真)

梦中的脆皮鸭文学

梦见了我在看书……理所应该的是脆皮鸭文学,可能是弥补这几天被皇后娘娘抓到看小说的痛苦叭。虽然他没收我书……而且奋斗到允许我看名著了(草)。
说实话,我感觉在不久的将来……我铁定能看见这本书了。就是不知道是哪位太太的。
(毕竟有些梦真的变成现实了,比如梦里刷clx的麻衣本,被双子捶到头掉。)
内容和二哈差不多。都是前世今生啊漂亮师尊混蛋徒弟啊啥的,但我就是喜欢看!!!!
师父自闭的时候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反反复复地写一个字,“有”。
上辈子徒弟不敢自己问,他害怕着听到答案,于是让侍女去问师父,为什么要写这个字。
师父沉默了好久,才低声说,如果我可以做的更好一点……这一切都是我的过错,是我导致的。我才是真正有罪的那个人。
侍女疑惑地问道,但是……您有什么过错呢?
站在门外听着的徒弟,心里也是这样想的,只是他不敢问。
不管他变成什么样的人,在师父面前,他永远都是那个怂怂的、非常咸鱼的小徒弟,心安理得地缩在师父和师兄师姐们的背后,享受着他自以为能永恒的平静和温暖。

师父道,我本可以救他的。但是我没有做到。他原本就不该会是这样的……这样的境况,你明白吗。如果我能更早一些察觉到,如果我能回应他,让他知道我们一直都在,我们永远都会陪伴着他……或许就不会是如今这样了。
侍女听不明白。她不知道从前发生过的事情,只知道她面前的这个人为了这种……与他并无多少干系的事情,愧疚至此。
于是侍女决定谈一些别的,或许可以让他好受些。
徒弟在门外听啊,心想,师父,太晚啦。
况且他生来就是这样肮脏到骨子里的人,怎么可能良善呢。
如果……如果,他在懂得世俗人心之前,就遇见了师父,或许……真的会改变一点点吧。
徒弟想起他死去的师兄师姐们。他们都死在他的剑下,都是为了这愚蠢的苍生死的。
他们不知道,在他们死的时候,那些愚昧无知的人,仍旧要戳着他们的脊梁唾骂,只因为他们有这么一个混账师弟。
哪怕他们做了那么多善事。
徒弟为他们觉得不值,但也仅此而已了。
那是师父教导的。师父教的,一定是好的呀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春秋七鼎 | Powered by LOFTER